薏仁水做法

喝薏仁水跟喝薏仁粉泡的水都可以美白,但如果你吃澱粉容易發胖,建議你喝薏仁水就好,因為薏仁粉的澱粉含量比薏仁水含量高很多,雖然薏仁水熬煮很麻煩,但如果想要美白又不想發胖,還是乖乖喝薏仁水會好一點!

薏仁水做法
多喝不加糖或鹽的薏仁湯。

功效:治療身心不寧的毛病,也有美白、解毒的功能。

用水熬煮成的薏仁湯是一種對皮膚美容有幫助的養分補給品,它可促進皮下脂肪代謝,消除多餘油脂,還能使皮膚變得光滑細膩。此外,對於治療心悸、緊張、身心不寧也有很好的效果,是一種很棒的抗老

電鍋煮法
薏仁要先洗淨然後泡水,用濾過的淨水去泡約3-4小時(水溶性維生素B會溶入水中),然後用電鍋煮(不是電子鍋是需要加水的電鍋喔!不必顧火候,很方便),粗薏仁二米杯可煮10人份一鍋

重點:薏仁會越煮越白也會越軟,所以必須要連續煮三次,也就是電鍋開關跳起之後,略降溫,外鍋再加入360cc水再煮,同樣操作連續三次,煮好之後加入少許糖或不加,依你要的口味),涼了就可以冷藏囉!!!
不要一次不要煮太多,能在一或兩天內吃完的份量才會新鮮

悶燒鍋煮法

薏仁要先洗淨然後泡水,泡約3-4小時,然後將薏仁與水(比例為1:10)用瓦斯爐煮滾,將火開至小火煮10分鐘熄火,再將燒開的薏仁水放進悶燒鍋,悶7-8個小時,就有方便好喝的薏仁水了,加不加糖就看個人口味囉,但建議想減肥的人還是不要加糖比較好。

個人建議一次做的時候多做一點,然後分小包小包裝,放在冷凍庫,想喝的時候再解凍加熱開水喝,比較方便!

選購方法
薏仁粒大小整齊。
顆粒堅實、完整。
種粒外表有光澤。
無發霉、無異味。
無砂、蟲等異物。

市面上常見的薏仁可分為大薏仁、小薏仁、糙薏仁(也叫紅薏仁),珍珠薏仁等,最近還有國外進口的不同品種,口感略有差異,營養價值也有分別,除了基本美白去溼的保健功能之外,據說台灣土產的小薏仁還兼護胃之效。值得注意的是,孕婦不宜食用。

另外,建議薏仁粉可以加新鮮蛋白或新鮮牛奶,攪拌均勻用來敷臉,但要特別注意,不要使薏仁粉面膜乾掉才清洗臉喔,這樣很容易會產生皺紋,而且清洗的時候會很不舒服,洗乾淨後在輕拍一些化妝水跟乳液,隔天就會發現效果還不賴喔!

薏仁粉有時可以用綠豆粉替代,效果一樣好喔!


參考資料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1305090200561
  • 2006-11-10 19:08:40 補充



  • 薏仁水要長期喝才會有效,多久會變白要看個人體質沒有一定ㄝ,之前我喝了一個多星期,皮膚是沒有變白,但皮膚有變好!

    但個人要幫薏仁水辯白,個人沒變白是因為我的皮膚實在是太黑了,不是薏仁水沒用,週遭的朋友喝了之後是有變白效果還不錯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yyau秋森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