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

這一個問題我二年前就發問過,好心大大提供我公寓大廈管理法,但是其實那不適用,
我的問題是,樓上住戶在頂樓實施有機耕種,但完全不注重衛生,所以也養出一堆蟲---"馬路"(黑色小隻的品種,不是大大隻暗紅色的),每當天氣太熱以及下過大雨,我住樓下完全是慘,因為那些蟲會一直往下爬,最驚人的一次是我整個陽台爬滿上百隻蟲,連廁所的排水孔也會有蟲爬出來,也會從陽台或樓梯間的大門爬進來....真是無孔不入,而且現是每天都會爬進來個5,6隻不等(有發現的),也跟樓上住戶反應...但是他們很自私完全不管,我住了二年,就一直忍受這樣子的事情,房東也跟他們反應多次,也都無效,我打過電話給環保局,環保局說不是害蟲,他們無法可管,建管課,都市管理課都說不在任何法律約束內....唉.....那還有什麼方式呢?....其實是租的,但我真的不想搬家,搬過家的人應該知道搬家是很累也很麻煩的事情,有沒有好心的高手大大可以幫幫我啊!
回答:




討厭的鄰居...請求高手大大幫助

為你的無奈難過,兩年來的無助,加油~~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07091910658

應該無管委會組織,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去處理很難~~~~

其實,老舊華廈天台屋頂,一定無產權登記,聯合其他住戶,或由你的房東起訴該住戶佔用公共天台屋頂,或要求歸還侵占物應該可行。

但一定是要你的房東-區分所有權人,可由最基本的*申請調解*開始。

雖然覺得很無奈,但~希望能幫到你~~



房東既然怕是要你解決,可惡~~建議你可依 法蘭克 大大建議,以蒐集的資料證據,發存正信函及要求解決,依法減免租金之給付為由,限期請房東儘速處理,逼他出面採取行動,到地方調解委員會要求調解,由最基本的*申請調解*開始,不成再走法律程序,起訴該住戶佔用公共天台屋頂,或要求歸還侵占物應該可行,這樣最後如何~或和解的話,也有談判要求的論點。



  • 2009-07-27 22:55:33 補充

    麻煩~事就壞在這~~~其實這也是你要想嚇嚇他們的,可能最有方法及效途徑之ㄧ。


  • 2009-07-27 22:56:23 補充

    麻煩~事就壞在這~~~其實這也是你要想嚇嚇他們的,可能*最有效*方法及途徑之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yyau秋森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